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真的很发达吗?2020年经济达到什么水平

台湾,是我国的一个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总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同时,台湾也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因此,不少人以为台湾经济很发达。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2020年台湾经济真实水平究竟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台湾经济

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经济同比实际增长2.73%,名义GDP为18.90万亿新台币,按全年与美元、人民币从平均交叉汇率折算约为6114.51亿美元,42180.68亿元,人均GDP约为2.6万美元。从人均GDP来看,台湾比较发达。

进入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台湾经济陷入衰退。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台湾GDP总值约为1535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台湾统计局此前预测,该省2020年GDP增长率为1.67%,将是五年来最低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