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与中国有紧密贸易联系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有一定的席位,再加上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带动了非常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因此很多国家喜欢和中国来往。据悉,有网友盘点了全球亲华国家排名,而这些国家也与中国有紧密贸易联系,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揭全球亲华国家名单

据了解,全球亲华国家排名第一的国家是巴基斯坦,中巴两国的友谊如何想必大家也都十分清楚的,毕竟还有“巴铁”称号。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中国与巴基斯坦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914424.6万美元,可见中国是巴基斯坦重要贸易伙伴。

另外,在全球亲华国家排名中还有俄罗斯、塞尔维亚、柬埔寨、朝鲜、德国、非洲多国等,这些国家都与中国有着十分紧密的贸易联系,再加上中国有不少投资者在这些国家中投资,也为这些国家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所以这些国家与中国保持较好的贸易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