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测2021年台湾 经济走向将会如何?

台湾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经济更是一片繁华的景象,那么预测2021年台湾经济将会怎样呢?受疫情影响,台湾的旅游业和农产业遭受了很大的打击,所以台湾的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在这个风口上,台湾还叫嚣着要与大陆经济脱钩,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台湾经济

众所周知,台湾的发展对大陆的依赖性比较强。从这次疫情就可以看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物资十分依赖。疫情期间,大陆甚至援助了台湾很多物资,以帮助台湾居民避免物资短缺。不仅如此,台湾商人也非常喜欢大陆,台湾商人不愿失去这个宝贵的市场,毕竟,大陆将来可能会变得更加繁荣。

目前,新冠疫情已经对台湾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台湾的旅游业和农业受到了严重破坏。这已经使台湾居民很难生活,有大量的失业者。台湾经济学家说,如果民进党当局强行进行“经济脱钩”,那么台湾可能比大陆落后更多​​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