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来自自然界 世卫重申病毒不是某一个国家的责任

当普通的流感演变为威胁人类生命财产安全的新冠疫情时,人们在无奈之中想要找一个负责任的人,美国指责中国是始作俑者,要为全球经济损失负责,而美国也被指责为病毒来源国家。对此,世卫重申新冠来自自然界,病毒不是某一个国家的责任。

病毒

当地时间9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言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目前所有论文均显示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因此,故意将新冠疫情的责任推给一个国家是不道德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科研专家追踪病毒来源和传播路径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不尽快调查出结果,新冠病毒还是会大范围传播,让人类社会再次遭受损失。总之,新冠疫情是全球各国共同的敌人,团结抗疫是不变的主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