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评价中印两国实力 中印GDP相差近5倍

有不少国外媒体喜欢拿中国与印度作比较的,而印度还吹嘘实力已经超越了中国。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现在越南评价中印两国实力了,经过对比,中国经济实力远超于印度。据了解,中印GDP相差近5倍,可见中国经济实力比印度强大的。

中国GDP数据

虽然,中国和印度是人口最大的国家,但是,并不代表两个国家的经济就相等了。根据越南评价中印两国实力的结果,两国经济实力确实相差挺远的。在2019年两国的GDP对比就非常明显了,在2019年中国GDP破14万亿美元,而印度为2.94万亿美元,即中国人均是印度人均的4.9倍。

此外,根据2020年度最新数据:印度的GDP大约是中国的百分之40%。也就是说,中国的GDP大约为15000亿美元,而印度大约为6000亿美元。印度的农业占GDP的28%,中国占12%。印度的粮食产量大约为2亿吨,中国为5亿吨,大约占中国的40%。印度的工业占GDP的30%左右,中国则占56%左右,据相关人士分析,实际上,中国的工业体量是印度的6到8倍。虽然印度经济总量跟中国相比判若云泥,但是印度有一大优势的,那就是年轻人口所占比例较高,有丰厚的劳动红利可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