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以上农村老人养老金多少 每月生活费够吗

很多人都生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对外界的信息都停留在媒体报道上或者偶然的道听途说,但是农村老人贫困难题却是大家都知道的,那2020年60岁以上农村老人养老金多少?每月生活费够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老人

农村老人60岁后可以获得基础养老金,一般是几十元或一百元,大部分地区停留在几十元的水平,加上其他各种补贴,大概每月能领150元左右。在农村,物价水平很低,只要自己家里有房子有地有田,那150元只管油盐酱醋茶其实可以的。

但是,人有生老病死,还有丧事嫁娶、教育医疗、人情往来、消费娱乐等,毫无疑问,农村老人拿到的养老金只能满足基本需求中的一部分,主要的温饱问题还是由自己解决。这么看来,农村养老主要还是靠子女,虽然提高农村养老金标准的呼声很高,但是短期内无法落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