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塞拜疆和我国的关系 中国是其第一贸易伙伴吗?

中国与很多国家的贸易合作关系很好,其中包括阿塞拜疆。过去几年,中国与阿塞拜疆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中国已经成为阿塞拜疆比较重要的贸易伙伴。尽管目前中国不是阿塞拜疆第一贸易伙伴,但是未来很有可能是。

商品贸易合作

根据阿塞拜疆官方披露的数据,2019年阿对外贸易额为333.0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其中,出口额196.36亿美元,同比增长0.90%;进口额13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2%。阿塞拜疆石油资源丰富,出口的商品中,有75.45%是原油,紧跟着是天然气(12.05%)、石油产品(2.36%)。

目前,阿塞拜疆的五大贸易伙伴分别是意大利(18.04%)、土耳其(13.54%)、俄罗斯(9.07%)、中国(6.56%)、德国(4.93%)。

阿塞拜疆的商品主要出口给意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德国和中国。据媒体报道,中国主要从阿塞拜疆购买石油等资源产品。商品进口主要来源地是俄罗斯、土耳其、中国(10.48%)和瑞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