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预计在今年12月底

第二波疫情在全球即将开始了,但在中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到了秋季有部分城市仍存在新增病例,所以还是非常期盼疫苗早点上市。目前,我国疫苗临床已进行三期试验,实试验结果并没有发现有不良反应。那么,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呢?会在今年上市吗?

中国疫苗上市消息

全球许多国家早已经开始研究新冠疫苗,全球有10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还有就是一切都非常顺利,没有出现其他的反应,所以估计很快就上市了。不过中国疫苗具体最快上市时间还是个未知数,毕竟环节都需要审批。

据报道,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预计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2亿剂,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亿剂。另外,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预计今年10月份能进入临床研究,一旦研发成功后就能快速大规模量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