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1岁死了养老金怎么办 可以继承吗?

在如今,很多职工都长期缴纳社保,根据有关规定,累计交满15年,在60岁退休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同时我们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也会累积到一定的钱,那么61岁死了养老金怎么办?养老金可以继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可以继承吗

1、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个人账户养老金具有强制储蓄性质,属于个人所有,个人死亡的(包括退休前和退休后),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可以继承

养老金继承

2、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遗属抚恤金。

参保人61岁死了养老金怎么办

参保人的合法继承人可以带上有效证明文件到当地社保局申请继承养老金。证明材料有:1、死亡证明或是火化证明;2、死者生前的身份证;3、经办人的身份证;4、派出所户口注销证明;5、继承人与参保人的关系证明。

一般情况下,参保人到达退休年龄后,如果社保缴费满15年,是可以一直领取养老金直到去世的。而参保人死后,亲属所继承的养老金,是指个人账户上的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没关系的,这部分不能申请继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