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喀什疫情源头怎么来的 无症状病例是什么意思?

新冠病毒出现,肯定有传播的途径,也有一个源头。那么,近日喀什疫情风险上升,突然多了一些无症状病例,究竟喀什疫情源头怎么来的呢?还有,对于无症状病例是什么意思,也有不少人不知道,所以小编想给大家解释一下。

疫情期间戴口罩

首先,我们通过数据来了解一下喀什疫情。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昨天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看到这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是无症状感染者,很多人表示担忧。

那么,究竟无症状病例是什么意思呢?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通常指核酸检测)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体检测阳性者。那么,喀什增加了这么多无症状病例,疫情源头是怎么来的呢?

对于喀什疫情源头,确实很多人关心。小编了解到,疾控中心副主任回应了,喀什疫情源头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在此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真正结束,仍有感染病毒风险,所以出门还是戴口罩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