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十城房价跌幅超5% 总体属于理性回归

一直以来房价都是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疫情房价的走势更是备受关注,最近有数据指出十城房价跌幅超5%,那么房价下跌的城市主要有哪里呢?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各个城市的房价涨跌幅度大概在多少吧!

房价走势

根据2020年9月最新发布的纬房指数,大多数样本城市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一直稳定上涨,而东莞,深圳,宁波和其他城市的房价则出现大幅上涨,但一些城市的房价却下跌了。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十个城市的房价累计下降幅度超过5%,分别是:广东省肇庆(同比跌9.45%)、贵州省遵义(同比跌9.22%)、云南西双版纳(同比跌8.68%)、广西北海(同比跌7.96%)、山东淄博(同比跌7.44%)、河北保定(同比跌6.83%)、河北廊坊(同比跌6.08%)、湖南衡阳(同比跌6.07%)、山东济南(同比跌6%)、广西防城港(同比跌5.13%)。

报告指出,上述城市的12个月累计下降幅度均在10%以内,一般在理性回归和可控风险范围之内。其中,多数降幅最大的城市的房价下跌是由于投机活动减弱后当地有效需求不足所致。典型的例子有廊坊,保定,西双版纳,北海等。这些城市都经历了房价快速上涨的浪潮,然后供求关系发生逆转,进入供大于求的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