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前三季度GDP 经济整体复苏态势强劲

在1月底的时候,湖北武汉市率先爆发了新冠疫情,经济按下暂停键,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生产生活秩序也得到全面恢复。近日,武汉市公布了前三季度的GDP状况,经济整体复苏的态势强劲。

武汉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武汉市GDP总量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4%,降幅比上半年收窄9.1个百分点。据有关统计显示,武汉前三季度GDP的回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分别快全国和全省6.8和0.2个百分点。

根据当前全国各省市公布的前三季度GDP数据来看,上半年GDP排在全国第11位的武汉市,已经重返全国前十了。从多项主要指标的变动趋势来看,武汉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这也进一步彰显了武汉经济的强大韧劲和旺盛活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