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起底被制裁的美军商 个个在中国有业务往来

前几日,我国外交部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以及社会稳定,决定对美国向台销售武器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企,以及有关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措施,引起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下面,就带大家起底一下被制裁的美军商都是什么来头。

中国制裁美企

首先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个有着美国“左膀右臂”之称,同时是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航空航天设备制造商,其产品遍布美国各军种,也是美三军最大的武器供应商,在全球各地都有业务来往,其中也包括中国。

其次就是波音防务,作为波音公司的子公司,今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给带来的损失也是非常大,公司整体运作都是围绕民航业务为主。由于母公司频繁出现安全事件,所以近几年波音防务与中国业务来往基本被中断。

最后就是雷神,与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两公司长期霸占美国“军工联合体”前三位置,也被外界称其为美国“军工三巨头”,美国空军战斗机挂载的导弹、机载雷达和航电设备,很多都是雷神公司的产品。而随着中美两国关系恶化,雷神在中国业务也在不断减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