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称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 国内的安全环境来之不易

最近国内新疆喀什的疫情受到了很大的关注,随着气温下降,多地都出现了零星病例,那么新冠疫情有可能会二次爆发吗?专家是怎么看待国内疫情呢?最近钟南山称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所以想要病毒彻底消失,目前是不可能的,我们仍需与新冠病毒长时间作斗争,因此任何时候我们的防疫工作都不能松懈。‘

新冠病毒

10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年第二届中国医师公共福利大会上表示,全球疫情不容乐观。中国大概有8次散发病例,但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种情况将来仍会发生。因此,我们的防疫措施不能放松,中国目前的环境非常安全,这个结果来之不易。

钟南山说,从全球角度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上已经开始,一些国家再次强行封国。随着天气变冷,除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外,大多数北半球国家的疫情情况将增加。但是,在中国再次爆发的可能性很小。

钟南山表示和:“由于我们拥有完整的团体防御和团体控制机制,”但是社会仍然需要对此保持警惕,因为最近发生了八起零星的爆发,而且每两次之间的时间间隔更短。“但是我认为,按照目前中国的防疫体系和强度,我认为第二波疫情不会在中国爆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