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断交多久作废?

养老保险是大家经常接触到的东西,我们每个月的工资,会有部分拿来缴纳养老保险,所以很多人都想了解养老保险的缴纳规定,那么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根据有关规定,就是被保险人在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前,必须达到退休年龄,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

养老保险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养老保险的领取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如果想在退休的时候,获得更高的养老待遇,在缴纳满15年后,参保人可以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满20年、25年都是可以的。

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养老保险断交是不会作废的,因为养老保险是算累计年限的,只要累积缴满15年以上即可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领取退休养老金。不过,因养老保险需要累积15年的缴费年限才可以领取养老金,所以断交时间过长是可能会导致参保人需要延迟退休的,最好是不要断交太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