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缴纳多少年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领取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每一人来说都很重要,当我们年老失去劳动能力或自理时,每月还能领取养老金来维持生活,所以对养老保险保障意识一定要计划好。但很多人对这方面的知识都不了解,那么养老保险缴纳多少年?到何时才能领取养老金?往下文,小编带大家去了解。

养老保险缴纳时间

根据相关的规定,养老保险缴费必须达到15年以上,才可以在退休以后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还有需注意的是在缴纳养老保险的时候一定不能够中断。如果您以前没有中断过,而且已经远远满足15年的缴费年限了,可以暂时办理失业手续,失业期间可以不缴纳社会保险,不过失业以后一定要马上继续恢复缴费,不然将来会影响您的养老金水平。

只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式退休手续,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