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 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理财意识和过去相比有了明显提升,很多人会将闲置的钱用于理财,相较于股票而言,基金显然是一种风险相对较低,并且收益较为稳定的理财方式了。那么,基金的涨跌都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基金涨跌的影响因素

基金的涨跌一般由股票市场行情决定,但股票行情通常受政策、经济状况、投资者心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但是,由于基金投资的资产管理资产不同,最终的涨可能不同,因此在投资基金资产管理时必须注意基金购买的各种资产。例如,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等,在投资时面临的风险是会有较大差异的,大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