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何判断买的基金好不好 可以从这几方面分析!

在如今,很多人购买基金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判断买的基金好不好,如果是优质的基金,是可以长期持有的,那么如何判断买的基金好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基金经理:作为基金的领军人物,判断基金好坏的时候,基金经理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他的决策会直接影响基金的涨跌。要选择经理过牛熊市的基金经理、管理数量不超过5只的基金经理、过往业绩突出的基金经理。

2、基金的历史业绩:历史业绩虽然不代表未来业绩,但是能看出基金经理的择股,选股以及风险控制能力。

3、晨星评级:是以基金过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代表了基金历史业绩的好坏,晨星评级等级一般5星就是最好的。

4、最大回撤:最大回撤是基金一段时间内净值从最高到最低的幅度,表示购买后最大亏损幅度,基金最大回撤数值越低越好。

5、夏普比率:一般来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夏普比率大于1最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