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还 对个人征信影响大吗?

人们在使用信用卡之后,是需要在账单日前还清的,而如果一些人因为资金周转困难等原因,也可以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金额。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具体怎么还呢?这对于个人征信方面影响大不大?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方法

目前来说,最低信用卡还款没有特殊申请,只能在还款日直接偿还最低还款额。当银行收到还款时,系统会自动识别持卡人的还款金额。如果还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则默认为最低还款额。持卡人如果按时还款,对于个人征信基本是没有影响的。

信用卡还款是指当持卡人的信用卡消费到达最后还款日期时,为了确保持卡人良好的信用记录,而将账单消费资金返还给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因此透支消费应适度。虽然信用卡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透支功能,但事实上构成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到期不还款,不但可能会造成法律纠纷,还会承担高额罚息,最重要的是会形成信用不良记录,给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