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有什么要求 适合哪个年龄段人群?

众所周知,在如今新冠肺炎病毒风靡全球的背景下,新冠疫苗成为了最关键也是最核心的唯一有效途径。虽说目前国家并没有大规模接种疫苗,为了安全起见都会进行初步疫苗测试,那么对接受接种的志愿者有什么要求呢?又适合哪个年龄段人群?

新冠疫苗

其实,新冠疫苗的志愿者接种,这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状况,因为每个人肺部现存在或者曾经得过某种疾病的人、常年抽烟的人、支气管炎、哮喘等患者,是绝对不能够接受作为本次志愿者注射第一批次的疫苗的,毕竟病毒主要攻击的人体器官是呼吸系统。

那么,什么年龄人最适合本次志愿者注射?从心理因素上来说,18-26岁的年轻人心态更平和,就会有更好的心态会使得身体产生更好的抵抗力,对于疫苗的效果也更好体现出来。虽说目前已经进入志愿者测试阶段,但病毒特性仍然需要进一步摸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