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5万理财一年利息多少钱 具体的计算方式来了

一般来说,很多人都愿意将钱放进银行进行投资理财,虽说银行理财较为靠谱,但也有一些风险大的理财产品,而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更愿意存银行定期或活期。那么,15万理财一年利息多少钱?我们来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银行存款利息计算

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目前主要有活期和定期两种存款方式,其中活期存款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而定期存款则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

据了解,目前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为0.3%,若将15万元放进银行活期存款,期限为一年,那么获得的利息=150000*0.3%=450元。另外,定期存款1年的利率为1.75%,那么到期后的利息=150000*1.75%=2625元。由此可见,定期存款的利息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