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迟福林谈全球经济 中国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

众所周知,进入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各国经济发展被按下了暂停键,特别是一些西方国家,比如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至今经济仍未恢复。而中国随着抗疫的顺利,经济也得到快速复苏,也给全球经济输入强有力的驱动。这不,迟福林谈全球经济,说出这样的事实。

全球经济

据悉,迟福林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迟福林表示,中国庞大内需市场的释放将给全球经济再平衡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同时也将给经济全球化注入更多正能量,是全球经济复苏起到很好作用。

最后,迟福林还表示,中国从2006年以来,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14年全球排名第一,在2019年更是超过30%。所以预计在未来5-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仍有望保持在25%-30%左右,为世界经济增长打下重要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