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90天会怎样 会不会因此坐牢

据媒体报道,招商银行2019年不良资产余额522.75亿,其中信用卡不良贷款率为1.35%,这意味着现在有大量人使用信用卡还款逾期。信用卡逾期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那么信用卡逾期90天会怎样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信用卡逾期的影响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的主要影响有三个:

①:个人信用记录留污点。由于各商业银行已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只要个人与银行有信贷往来,其信贷情况都将被载入个人征信报告。使用信用卡逾期,个人征信记录报告将留有污点。

②:收取罚息。信用卡逾期之后,发卡行不但会计收罚息,还会收取滞纳金。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它的逾期利息计算方式为:每笔账款记账日起至该笔账款还清日止为计息天数,日息万分之五。逾期时间越久,那么要还的利息就越高。

③:被起诉,最后可能因此坐牢。逾期超过3个月没还,且金额超过1万,银行多次催款未果,到时候需要承担的不仅是还钱,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