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财政部再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公司 却以这样的理由

虽说如今美国仍饱受新冠肺炎袭击,其国内疫情形势也十分恶劣。但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不仅没有加强力度防疫措施,反而频频向中国企业施压制裁。继早前制裁中海油后,美财政部却以这样的理由再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公司,简直让人恶心!

美国制裁中企

在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CEIEC),制裁的理由却是“CEIEC支持非法的马杜罗政权破坏委内瑞拉民主的努力”,并且还宣称像CEIEC这样的中企协助了马杜罗政府对网络活动实施的监控,从而实施对这些企业的打击。

但美国财政部这样的指责却全然不顾马杜罗政府是委内瑞拉合法政府的事实,反而还血口喷人简直让人气愤。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就曾强调,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这只会导致中美之间关系愈加紧张,希望美方纠正错误的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