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辉瑞疫苗可靠吗? 达到有效率为94.5%

其他国家也成功研制疫苗了,其中一个国家就是美国了,美国企业辉瑞生产新冠疫苗,屡屡听到好消息。美国批准辉瑞疫苗,面对该消息,我们更关心的是美国辉瑞疫苗可靠吗?有效性达到多少呢?我们接着看一下有关数据就知道了。

美国疫苗消息

美国默德纳公司宣布了其新冠状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有效率为94.5%。不久前,辉瑞公司共同开发的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显示,该比例为90%。全球首个发行版的三个阶段的初步结果都将有效率数据推至90%的“超高”水平。看来达到90%是新冠状疫苗可以发挥作用的“铁定律”。

默德纳(Modena)是基于30000人参与III期临床试验而建立的,数据发表时,有95人被感染,其中有五名是疫苗接种者,有九十名是安慰剂疫苗接种者。

如何计算疫苗有效率?如果安慰剂组中新冠患者的发生率为10%,则疫苗组中新冠患者的发生率为1%,疫苗的免疫保护作用的公式为(10%-1%)10%=9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