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储户银行存一元纸币被拒收 零钱不能用来储存吗?

银行作为存钱的地方,无论客户存多少钱都不应该拒收,况且拒收现在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然而最近有储户在银行存一元纸币却被拒收,这究竟是这么回事?一元纸币也是钱,作为储蓄机构,银行这种做法合规吗?是银行眼界太高看不起这一元钱,还是不承认零钱是法定货币?对此储户应该如何维权?

一块钱

12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名妇女表示,将一袋1元的钞票带到银行存钱遭到拒绝。在视频中,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昨天已经收到了2400元,隔壁的银行也可以存入。该名妇女说,后来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她每天存两到三百元。

当前,没有文件说明银行在面对大量零钱时可以拒绝储蓄,一般而言,如果银行要求存款人在第二天或其他时间进行预约,这就是银行运作的行为。考虑到清点的工作量,此方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银行只是拒绝存款,就等于不承认零钱是法定货币,在这种情况下,储户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告相关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