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美关系加剧紧张

众所周知,自从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二年美国就实施各种对中国打压的制裁,让中美两国关系一度降至冰点。而随着拜登的成功当选,不少人纷纷预测,这可能对于中美来说是一个“转折点”,但事实真如此吗?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

美国制裁中企

根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特朗普政府将中芯国际(SMIC)和中海油(CNOOC)列入所谓的“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毫无疑问,特朗普政府的这一举动无疑是把中美关系推向悬崖,导致两国关系加剧恶化。

有媒体分析,特朗普此举可能会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加剧中美紧张关系,这样的可能性会很大。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曾多次警告美方这无理行径,坚决反对将中方有关企业合作政治化的做法,为中美之间的正常交流合作设置障碍和壁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