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司回购股票意味着什么 具体有哪些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利用存款拿来投资,炒股的收益很高,所以很多人都想着通过能够大赚一笔,一般都会选择发展势头好的股票。上市公司有时为了稳定公司的股价,维护企业形象也会对股份进行回购,那么公司回购股票意味着?具体影响有哪些?

股票回购

股票回购有着与股票发行相反的作用,如果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则通过股票回购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股票回购的市场反应通常是抬高股价,有利于稳定公司股价。如果股票回购后仍被低估,剩余股东也可以通过低价回购获利。当公司可支配现金流量明显超过投资项目所需现金流量时,可将自由现金流量用于股票回购,有助于增加每股收益。

据了解,股票回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这三个方面:一,股票回购需要大量资金支付回购成本,容易造成资金紧张,降低资产流动性,影响公司的后续发展。二,股票回购无异于股东退股和公司资本的减少,从而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对债权人利益的保护,而且忽视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损害了公司的根本利益。三,股票回购容易导致公司操纵股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