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个北京户口值多少钱 主要可以享受哪些好处

【导语】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城市,是千万人民向往的繁华大都市,一直以来,每年都有大量北漂涌向北京,你可知道,这些人有多么渴望能够在北京拥有一个户口,这也使得北京户口的价格不断上涨,那么,一个北京户口值多少钱呢?有了北京户口,主要可以享受哪些好处?

现在北京户口值钱吗

近些年来,北京户口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不仅经济发达,收入水平高,房价也是国内最贵的城市之一,据此前掌握的信息得知,广州的户口估值为30万元,上海在2013年的户口估值为60万元,同年,北京的户口价值为54万元,现如今的北京,户口价值达50-100万元之间,甚至有人花费200多万才能买到一个北京户口。

北京户口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1、利于买房买车北京商品房限购,只有北京户口才能购买,或者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税款。而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等,只有北京户口才能申请。至于买车上牌,目前北京户口可以摇号,也可以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税款,需要有驾照。外地号的车在北京限行,所以很多人排队摇号。

2、利于就业:部分事业单位招聘或公务员岗位需要北京常住户口,没有北京户口不能报考。

3、利于入学及高考:虽然现在贷款费用已经取消,但有外国户口的孩子也可以去。但对于一些著名的学校,许多人在附近不符合入学标准,或支付贷款费用。高考更重要。许多孩子在北京上小学、初中和高中,但高考必须回到原来的考试。现在考试问题不同,回到原来的高考会对孩子的考试成绩产生严重影响。如果你有北京户口,这些问题自然会很容易解决。

4、享受北京低保、退休标准:北京的最低生活保障和退休标准水平高于全国许多城市。没有北京户口的,退休前按照北京当地水平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退休后只能按照原户口保障水平领取养老金。

北京户口结婚几年之后可以迁入?

结婚5-10年后可迁入北京户口

夫妻投靠落户的条件如下:

1、申请人年满45岁,结婚10年;

2、申请人年满46岁,55岁以下,结婚5年;申请人年满55岁的,结婚2年;

3、随迁子女为18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符合我市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独生子女年龄不得超过25岁,未婚未就业(独生子女是指原配偶婚后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为本市非农业户口。

温馨提示:此外,北京户口还有利于办理各种证件和存放档案。如果没有北京户口,补办证件、出生证、结婚证、护照都要回原籍,档案一般都要放在原籍,对上班族很不方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