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证如何办理 这个证件到底有什么用

众所周知,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一般情况下,员工退休后即可办理退休证。不过,很多员工都不知道退休证如何办理以及它到底有什么用。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退休证的作用

退休证是国家和地方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劳动人事法律、制度规定,符合退休条件,办理退休手续,经上级部门批准后,取得的证书。其中,按人事干部管理权限,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下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退休证时,需持退休审批表,照片一张,到市人事局登记备案,加盖公章和钢印,处级以上人员的退休证到市委组织部办理。

另外,对于普通员工要办理退休证,一般有企业帮忙办理。值得注意的是,退休证的用处是非常多的,主要有这几方面,分别为领取养老金、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免费公交卡、免费旅游、享受单位的内部福利等等,所以家里有要退休的人员,记得要去办理退休证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