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

买车是生活中的大事之一了,不同的汽车品牌有很多,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到自己心仪的车型,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现在都有人购买,还有新能源汽车也很受欢迎。近日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促进汽车消费

首先要了解,二手车限迁就是指外地的一些排放标准过低的车辆,不允许迁入本地。已经有不少地级市出台了二手车的限迁政策,现在商务部最新通知中,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优化汽车限购政策,促进取车消费,我们一起来看看!

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在通知中有提到,优化汽车限购政策、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不得限制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还有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各地可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给予综合性奖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