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收入增速连续11年快于城镇居民 提前实现翻一番

如今我国非常重视农业发展,并且在此带动下,农民的收入也普遍提高,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农民收入增速连续11年快于城镇居民,即便是在疫情灾难期间,农村的经济发展也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随着收入的提高,如今大多数农民朋友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农民收入

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介绍有关情况时表示,到2020年,农业和农村发展将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并保持稳定的发展,稳定而积极的势头。农民收入连续11年增长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从上一年的2.64:1缩小到2.56:1。农民的人均收入已提前一年实现了2010年水平翻番的目标。

据唐仁健介绍,2020年,粮食产量将连续六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农业科技进步的贡献率将超过60%,主要农作物品种的覆盖率基本实现,综合机械化率耕种和收成的比例将达到71%,农作物化肥农药施用量连续4年负增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突出缺陷得到了弥补,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发展活力显着增强。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新成就为按计划在各个方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