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转账转错了账号钱还能追回来吗 这些情况要清楚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进行转账业务,目前除了银行卡转账外,我们还可以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软件转账。不过,有的用户因粗心大意,在使用银行卡转账时转错账号了,那么这笔钱能追回来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转错账可追回

通常情况下去银行办理的业务都是存取款业务或者是转账业务,转账的方式有很多,并且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转错账了。

一般情况下,转错账可以追回来,所以在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后,不要过于慌张,要镇定处理。

1、网银转账错误,24小时内向办理转账的银行申请撤销转账。大多数网银转账界面都提醒你转账需要多长时间,一旦超过时效性就无法做到。

2、及时联系转错账户的人,协商退款。协商时,告知对方明知转错账户拒绝退款,构成不当得利。

3、最后,向法院起诉,并通过法律程序返还资金。为避免执行困难,可以向法院申请查封对方的收款账户,但应当提供担保。

消息指出,银行转账是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直接划转到收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的货币资金结算方式。在转账时,用户需要填写收款人的银行卡号、个人姓名等信息才能转账成功,所以在转错账后,可积极与收款人联系。

转账错了可以报警解决吗

可以报警,但是报警解决不了问题。由于是自己的错误把钱误打给了对方,警方一般不能根据这种情况立案。这种情况只能自己和对方协商。如果不能联系收款人或者对方不愿意还款,只能通过法律渠道追偿。如果收款人不知道账户里有多少钱,可以以民法不当得利为由起诉对方,从而追回款项;如果收款人知道钱不属于自己,拒绝归还,涉嫌非法侵占个人财产,只要达到1万元以上,就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转账错了多久可以退回

如果账户输入错误导致转账错误,一般不会成功到达收款人账户,即转账不会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它通常会以同样的方式返回,并在48小时内返回到您的转账账户。如果错误的转账被接收,除非对方主动返回给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