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工龄如何计算 很多人可能都算错了!

从工作到退休,中间相隔几十年,在一家企业的工作年限,也相当于职工在本单位的工龄,工作三年,说明该职工在公司的工龄是3年,可是,这与退休工龄是不一样的,你知道退休工龄如何计算的吗?很多人可能都算错了!

退休工龄计算方法

工龄是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相当于交了多少年的社保,就是拥有多少的工龄,工龄越长的,休假时间越长,退休工资也越高,并假薪酬以及医疗期也会越多,这才是工龄,很多人可能都算错了,以为工龄就是工作年限,其实不然,至于退休工龄如何计算?看过你就知道了。

退休工龄的计算方法不止一种,分别有连续计算法、合并计算法、重新计算法和工龄折算法,其中,连续计算法是将职工从一家公司调到另一家公司上班,工作时间没有中断,将连续计算工龄;合并计算就是从原公司被安排(非因本人原因)到新公司上班,在原公司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为新公司的工作年限。

另外,重新计算是指员工从原公司跳槽后,到了另一家公司工作,连续工龄从到新公司,参加新工作开始重新计算;工龄折算法是指特殊工种、特殊工作的人群,比如固定在华氏32摄氏度以下的低温工作场所,或是常年在华氏100度的高温工作场所上班,每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个月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