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卡风控解除要多久 导致风控的原因很重要

银行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因为我们在很多业务上都需要使用它。不过,有的用户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就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风控了。那么,银行卡风控解除要多久?导致风控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被风控的原因

银行卡风控的解除时间,主要取决于导致风险控制的原因。如果由于银行卡出现异常被银行风控,一般在24小时内就可以解除。如果因为逾期还款被风控,一般会在半年以上才会解除,若金额较大,时间会更长。如果有洗钱嫌疑,风控时间会更长。经银行和公安机关调查,确定与持卡人无关后,才会解除风控。

消息指出,银行卡被银行风控后,往往无法自动进行解除。因为银行对一张银行卡进行风控处理,就证明银行认为这张银行卡存在问题。如果持卡人不主动解决这个问题,银行对这张银行卡的判断不会改变,而银行卡的风险控制自然也不会解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