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伯礼: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胜利已在眼前

目前大家最渴望的就是疫情能早点结束,从目前的形式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现在国内已经连续很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疫情了,防控工作做得还是非常好的,尽管如此,大家也不可松懈,个人防护工作还是要做好。

新冠病毒

”三月初是疫情的转折点,可以正常预防和控制全国疫情,可以有序地恢复工作和生产。” 2月23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没有新的本地病例,防疫总体情况相对乐观。特别是当三月春天开花时,疫情将进一步缓解。”

“综合分析表明,今年疫情的总体防治工作将稳步改善。目前,国际流行病正在稳步放缓,该国已达到常态。”张伯立院士进一步指出,所谓的转折点是,该国没有连续的新本地病例,也没有高中风险地区。规范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工作和学习,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有人还说,尽管已控制了该疫情,但仍然存在持续的恐惧,很是怀念疫情之前的那种生活。张伯礼院士表示,“这一天不会太远,估计年底疫情会更加常态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