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伯礼: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为何这么有把握

众所周知,经过全国人民抗疫,现如今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已经基本被控制下来,但还有不少人表示,虽说疫情已经控制住,但难免还会心有余悸,甚至很怀念疫情前的生活状态。对此,张伯礼表示,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国内疫情形势

在2月23日晚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已连续多天无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特别是到了三月份春暖花开,疫情会进一步得到平缓。确实,根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我国已经连续9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并且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最后,张伯礼还表示,希望生活恢复到疫情前,这一天不会太远了,估计年底疫情会更加常态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