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吗 看完就清楚了

很多人在进入职场以后,第一个要为自己谋的福利就是五险一金,因此,在就业的时候,也总会留意公司在这方面的保障,其中的五险,就属于社会保险,可是,个人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吗?大家看完就清楚了,各位参保者都应当了解。

个人养老保险是不是社保

据资料介绍得知,个人养老保险不是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分别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个人养老保险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它的保险对象是个人,既可以是自由职业者,也可以是城市居民,还可以是职工,因为职工也可以个人名义购买个人养老保险。

凡是年龄达到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且能够正常工作或劳动的城乡居民,都可以购买个人养老保险,但参保者必须清楚,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之间,是一种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社会保险也不能够单纯去替代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