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面临经济衰退 疫情导致经济损失高达990亿美元

由于疫情的到来,全球经济面临损失已经成为一件不争的事实,近日听到多个国家经济面临衰退的消息,其中一个国家就是非洲了,情况可以说不容乐观。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非洲面临经济衰退。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非洲经济开始衰退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最近发表报告说,受新冠流行影响,非洲大陆正面临25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这份名为《推进非洲绿色复苏》的报告显示,由于该流行病在非洲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990亿美元。同时,气候变化也对非洲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该报告还重点讨论了疫情爆发后非洲大陆的经济复苏战略。报告呼吁非洲国家使用清洁、廉价的燃料代替昂贵的化石燃料。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说,非洲必须逐步放弃基于化石燃料的能源,并使用更多的绿色和可持续能源。她强调指出,面对流行病和气候变化的双重危机,非洲更加重视经济复苏。松桂说,非洲国家的当务之急是启动金融援助计划,增加对可持续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应对向绿色经济过渡的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