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倍工资含不含底薪 看完总算明白了

工资通常都是上班族比较关注的问题,毕竟作为劳动者的主要收入来源,这方面相对会比较受重视,在大多数企业,工资的组成部分都差不多,基本底薪+提成,但是三倍工资含不含底薪呢?看完总算明白了,具体计算规则是这样的。

三倍工资包括底薪吗

三倍工资通常被用于加班工资的支付,按照国家劳动法规定,凡是被公司安排在国家法定节假日留守工作岗位加班的,都可以拿到两倍到三倍的工资,其中,法定节假日是三倍工资,休息日是双倍工资,那么,三倍工资含不含底薪呢?

根据三倍工资的计算规则,三倍工资属于劳动者的加班工资,指的是日工资的300%,也就是包括当天工资在内的,同时也含基本底薪,假设员工底薪是5000元,计薪天数为21.75天,那么三倍日工资则等于5000÷21.75×300%=689.66元/天,加上底薪5000元,该员工当月的工资可达5689.66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