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二针新冠疫苗最迟几天打 第一针接种后8周内完成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全国各地都在有序地进行中,但很多人对接种新冠疫苗存在一些疑问,比如: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之后,第二针新冠疫苗最迟几天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我国已有5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其中,有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经获得附条件批准上市;此外,还有1个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获批紧急使用。

由于不同的新冠疫苗接种间隔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目前组织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接种程序为2剂,第一针与第二针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而第二针在第一针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大家要知道,注射完第1针新冠疫苗以后,体内有可能会产生比较微量的抗体,一般按时注射完第2针疫苗以后,才会产生足够量的抗体,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感染。一旦推迟时间过久,可能会影响新冠疫苗抗体的产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