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正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进一步提升保护率

最近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针对这类变异病毒,可能此前研发出来的疫苗效果不够理想,最近钟南山表示:正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疫苗防护的问题,一旦变异毒株疫苗出来之后,对病毒的防疫效果会更强。

疫苗

24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连线表示,他目前正在努力开发一个针对突变菌株的新型冠状疫苗。

钟南山在谈到新冠疫情的精确预防时说,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新冠病毒的突变。当前出现的突变株来自英国,巴西,尼日利亚,南非和其他地方。现在看来,所使用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已经降低了其对南非出现的b1351突变株的效力。

钟南山还表示,在疫苗开发中应高度重视个体化和精确预防。“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例如疫苗接种后保护会持续多久?两次甚至三次注射可以进一步提高保护率吗?”病毒突变是目前全球预防和控制中遇到的主要矛盾之一。钟南山说:“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开发针对突变菌株的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