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出现经济危机的原因有哪些 主要有这几大方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经济危机的危害,出现经济危机表现出商品大量积压、工厂大批倒闭、工人大量失业等,整个社会经济陷入极端混乱和瘫痪之中。一般出现经济危机的原因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经济危机的原因

导致经济危机的原因有这些方面:一是追求发展速度和追求利益最大化所导致的投资冲动和利益驱动;二是过度消费和超前消费导致的消费需求增长过快;三是投资冲动、利益驱动与过度消费、超前消费单独作用或联合作用并积累到一定程度时,经济泡沫涨大到极限时必然会破裂,造成资金供给短缺,正常的资金供应链条断裂,进而引发连锁反应等。

经济危机是指资本主义在生产过程中周期性爆发的生产过剩的危机。这种生产过剩不是绝对过剩而是相对过剩,即相对于劳动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和资本价值增值的需要而言的过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