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业的“非标转标”是什么意思 不懂的看过来

众所周知,银行是地方最大的金融机构,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更是息息相关,所以很多老百姓在办理各种金融服务的时候,都会到银行。那么,银行业的“非标转标”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银行金融行业

根据小编了解到,其实非标资产全称是“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主要指的是在银行市场及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权性资产,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委托债权、承兑汇票、信用证、应收账款、各类受(收)益权、带回购条款的股权性融资等。

但对于银行来说,出于规避信贷规模的管制、降低资本的消耗、拨备监管的压力等各方面综合考虑,也会积极借助信托、券商、保险公司、基金子公司等通道投资非标。一般常见的非标业务形式包括买入返售票据、信托受益权转让、同业代付、保险协议存款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