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些人能提前退休 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在没有特殊情况下,男性60岁、女性55岁才可以退休,累计缴满15年养老保险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不过根据法律规定,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提前退休,哪些人能提前退休?下面来了解下。

提前退休规定

根据法律规定,在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工作的人,有以下这些情形的可以提前退休:

第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第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第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这些规定有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延迟退休政策。我国现在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政策,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