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几个真正被网贷起诉的人 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

【导语】因为逾期还款蚂蚁借呗,一位网友收到平台发来的律师信,对方声称要起诉他,要求他必须在规定时间里还款。有几个真正被网贷起诉的人?事实上,如果借款人逾期比较严重,的确会被起诉。

网贷逾期被起诉

有几个真正被网贷起诉的人

在2020年里,就有一起网络贷款平台起诉用户的新闻出现。51人品贷平台,向数百名在平台借款逾期不还的用户提起诉讼。案件持续的时间并不算长,法院判原告胜诉,支持债权方全部诉求。

而逾期的用户,不光需要偿还欠款和罚息,还需要额外承担律师费用和诉讼费用。如果用户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未偿还清楚贷款,用户将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上述的案件虽然不多见,但也可以让大家明白,只要小贷公司持有银保监会颁发的金融牌照,那么就具有民间借贷的资格。并且小贷公司的利率没有超过国家规定,那么小贷公司其实是敢起诉借款人的

大部分情况下,小贷软件向法院提起的都是民事诉讼,无论欠款金额多少。只要案件是在民事诉讼的范围内,欠款人大概率是不会坐牢的。法院首先会强制要求欠款人还款,如果欠款人无力偿还,那么法院就会将欠款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欠款人一旦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果还是相当严重的。

通常情况下,逾期时间不超过3个月,平台一般不会起诉借款人。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在贷款平台两次有效催收下,欠款人依旧不还款的,网贷平台就很有可能起诉借款人,借款人必须注意这点。

网贷还不上怎么协商还款

1、在与客服协商之前,首先还是把自己还不上的贷款梳理一下。看看自己还了多少,所还贷款总额是否超过本金,超过了多少,本金和利息归还的总额是否超过国家规定年利率36%的标准,网贷公司在放贷和催收过程中是否有违规甚至违法,这样协商的时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2、即将逾期前主动联系网贷客服,真实地告诉他你当前的经济状况,以及为归还贷款所作的努力,看看对方是否能给你将还款期限延展,或者考虑分期。

3、真诚地到网贷公司找客服协商,告诉他自己当前已无力还款,但是后期仍有归还的信心和决心。让网贷公司和客服帮助你想办法,让他们认为直接采取措施并不明智。

4、告诉网贷客服你今后的还款计划,以及计划成功的可能性,让他们看到你还款的希望。当他们相信了你,并且看到希望的时候,通常会主动帮助你渡过难关,毕竟网贷还不上,损失最大的通常还是网贷公司。

5、如果网贷客服态度还是比较坚决的话,就将你前期梳理的对网贷公司不利的信息告诉他。因为一些网贷公司的贷款发放、利率、催收上是有瑕疵的,让他们感觉到你也很懂法,如果闹僵了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6、在和网贷客服协商的时候,尽量保持心平气和,这样不仅表现出你的自信和素质,让对方足以相信你的诚意。另一方面过激的言语很难解决问题,再说网贷还不上,也就只是一个民事违约。

温馨提示:如果被起诉了还是不还钱,平台有权利申请强制执行。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序,运用国家强制力量,根据发生法律效力文书明确具体的执行内容,强制民事义务人完成其所承担的义务,以保证权利人的权利得以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