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不用还的网贷吗 国家认可网贷不还利息做法吗

经济困难的人,希望申请网贷,然后不用还款。可是,有不用还的网贷吗?一些高利贷平台被整治,有人说这些网贷不用还,国家也认可的。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个话题,很多人存在误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是当下最流行的贷款方式,因为网贷门槛低,且下款速度快,因此很多人在遇到资金难题时会更倾向于选择网贷,但目前市面上的网贷平台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可能会掉进网贷圈套。提醒大家,如果遇到一些套路贷或高利贷,那么部分钱是可以不还的。

我国民间借贷法律中明确规定,贷款利率超过24%就不再受法律保护,若贷款利率超过36%,那么就是属于高利贷,是不合法的。所以对于贷款利率在24%-36%之间的贷款利息费用,借款人可以自愿选择还或不还,若借款人拒绝偿还这部分贷款利息,那么贷款机构也无权向借款人追讨,如高贷款利率超过了36%,那么借款可以不用归还不合法的利息。

当然,即使这个网贷平台是不正规的,网贷业务存在高利率的情况,那么也必须还本金的。另外,正规网贷的贷款业务是合法合规的,只要贷款利率在法律许可范围之内,那么借款人是必须偿还的,国家也不认可不还贷的情况。事实上,也不存在不需要还的网贷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