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恶意差评小米新手机被判赔3万元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些用心险恶的人在网购之后会恶意给差评,从而给商家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此前有一名消费者恶意差评小米新手机被判赔3万元,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恶意差评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呢?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还是不要做的好。

小米手机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对消费者恶意负面评价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一案作出判决。法院裁定消费者张某侵犯小米名誉权,要求其在10日内删除恶意评价,并在《法制日报》发表道歉声明,赔偿小米经济损失等3万元。

2020年8月16日,小米在京东平台小米官方旗舰店正式推出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然而,在正式发布的第二天,就有两个差评,其中一个说,“一个星期了,手机死机七八次,手机热至少50℃。虽然充电速度很快,但耗电也很快。两小时后就没有电了。”另一条评论为“手机质感一般般,续航不太好,用了一个礼拜了,发烫严重,很卡顿,拍照不清楚,充电慢,手机不防水”。

随后,小米从京东获取信息,了解到该男子的两个订单是在2020年8月17日,也就是他发表评论的那天收到的。小米认为该男子并未使用一个礼拜,可见其评论内容是虚假的;并且其发布了两次评论,不是偶然弄错,而是蓄意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新机发布期间进行虚假评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