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还能续交吗?

新农合作为农村的医保,因为报销范围广,报销比例大,所以得到不少农民的点赞。可是,也有人为了省钱不买新农合。大家知道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吗?那个时候,想续交新农合,也是一个难题。所以,在家务农的人,最好还是买新农合吧!

新农合咨询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据了解,现在大部分在家务农的农村籍贯人士都买新农合。

但是,也有一些人并不重视新农合,他们不想花费几百元买一份医疗保险,认为身体健康不需要买保险的,导致新农合多年不交。小编身边有一个朋友,就是有三年没有买新农合,导致后悔莫及。

要知道,新农合是政府专门为农民提供的一个医疗福利政策,交一年保一年,若是有农民三年不交,后果就是这三年内享受不了新农合医疗保障,若是生病或发生意外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支出需全部自己承担。有些朋友想续交,如果买第二年的新农合是可以的,但超过期限,买以前或当年的新农合是不允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