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快递不送上门渐成行业潜规则 律师称属违约行为

我们购买的商品送到家门口,就因为如此方便吸引大量的消费者购买,可是现在送货上门这个问题“变味”了,越来越多人发现快递不送货上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快递不送上门渐成行业潜规则,用户已经吐槽很久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快递行业潜规则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后,快递企业又要迎来一波包配送高潮。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其中,快递员不按需发货、不送货上门的矛盾尤为突出。

6月21日消息,来自武汉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的快递包裹可以放在快递柜,而不是驿站,但长期派送该地区的快递员不配合。

为了达到更高的派送效率,未经用户许可,快递公司和快递公司一般选择将快递放入驿站和快递柜,“去驿站、快递柜自取”成了行业潜规则。结果,消费者失去了所有选择的权利。

律师表示,正常情况下,派件员有义务将快递包裹准确送达收件人手中。派件员擅自将快递投放至快递柜或驿站的,属于违约行为,应承担违约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